空灵

一个二次元 wb:空不是个姓氏(基本不发东西)

【政非】下棋

  只有几百字的小短打。

  *人物归忘川,ooc归我

  明月当空,嬴政整理书房,准备去沐浴,不料房门被敲。

不用猜,肯定是韩非,嬴政对韩非的了解已经到可以准确无误的说出第二天他会穿什么衣服的那种程度了。

门被打开,韩非笑着提起两壶酒,叉着腰道:“大王,非今日刚从使君那里得来两瓶绝世佳酿!今日月色正好,值得你我二人共饮一杯!顺便还可以把前几日没下完的棋局做个收尾。”韩非这笑容,不难看出,他的目的并非只有这个,或者说,他另有其他目的。

月光透过纱窗,照在木桌上,照在棋盘上,最后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政非二人的酒盏中。

韩非骨节分明的手摩擦着手里的白旗子,最后仍是落在了那错误上面,嬴政看到那步棋,眉头稍微皱了一下,落下黑旗:“先生,你输了。”韩非看着那步棋,笑而不语。

“酒水已经凉了,我再去温一下,大王稍等片刻。”过了许久,韩非起身去温酒,留嬴政一人坐在木桌旁对着眼前胜负已定的棋局沉默。

已经不知过了多久,嬴政坐不住了:“明明说了稍等片刻,却迟迟不回来,把朕当什么了?!”“没想到大王如此着急,抱歉让大王久等了。”韩非不改笑容,端着温好的酒盏走向木桌。

酒盏被韩非推到嬴政面前,又端起自己的酒盏道:“今日明月当空,月光柔和,应当举杯共饮,来,非敬大王一杯!”嬴政也端起酒盏,一起饮下了这倒映着明月的美酒。

不知过去了多久,不知喝了多少杯,此时,酒壶已空,棋盘上的棋子乱七八糟的摆着,韩非躺在地上,嘴唇上顶着嬴政拿来的旗子,月光照射在两人身上,把场景显得外昧味。

“大王,这局棋非输了,大王就不打算惩罚一下非吗?”韩非似笑非笑,显然已经醉了“先生,你醉了,先回去吧。”看嬴政好似没有挽留自己的意思,韩非便便本加利,他拿开嬴政指尖的棋子,滋舔着嬴政带着手套的手指,“先生,别闹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似是在忍耐着什么,“可是大王”,韩非用牙齿咬掉嬴政的手套,“输了就应该被惩罚啊~”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